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的位置: 站点首页 > 信息发布 > 新闻快讯 > 正文 新闻快讯
第四届全国翻译院系负责人联席会议、第七届全国口译大会暨国际研讨会在广州举行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3-06-26 09:05:09   信息来源:协作组网

5月23日,口译大会举行的前夕,第四届全国翻译院系负责人联席会议在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举行。此次会议由中国翻译协会、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和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联合主办。中国译协常务副秘书长姜永刚出席会议并致辞。来自全国20多所高校翻译院系的院长和系主任出席联席会议。会议就翻译硕士专业学位(MTI)以及翻译本科专业发展规划、教学大纲、课程设置、教材建设等进行了专门深入的研讨。

中国译协常务副秘书长姜永刚致辞

2008年5月24日—25日,第七届全国口译大会暨国际研讨会在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举行,中国翻译协会常务副秘书长姜永刚出席大会开幕式并讲话。他在讲话中对我国近年来翻译研究和翻译学科建设的发展作了系统总结,对此次会议的积极意义给予充分肯定,对翻译学科的未来发展给予建设性的建议和展望。来自国内外高等教育、出版及其他翻译相关组织和机构的200多名代表参加会议。

本届大会以中国翻译学科的蓬勃发展为背景,设立的主题是 “口译在中国——新趋势与新挑战”。会议借鉴国际经验,对口译人才培养、本科与MTI课程设置、教学大纲设计、师资培训等各方面论题展开了深入探讨,欧洲翻译研究学会主席、巴黎高等翻译学校教授丹尼尔• 吉尔(Daniel Gile), 维也纳大学副教授弗朗茨•波奇哈克(Franz Pochhacker),北京语言大学外国语学院教授刘和平和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副校长、高级翻译学院教授仲伟合作了精彩的主旨发言。

教育部高等学校翻译专业教学协作组
China National Committee for BTI Education
中国广州市白云区白云大道北2号广东外语大学第六教学楼A303  邮编:510420  电话:(020)36207871  邮箱:fy_xiezuozu@163.com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