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的位置: 站点首页 > 信息发布 > 新闻快讯 > 正文 新闻快讯
教育部高等学校翻译专业教学协作组2016年工作会议在武汉大学召开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6-04-07 08:05:32   信息来源:

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翻译专业教学协作组主办,武汉大学外国语言文学学院承办的教育部高等学校翻译专业教学协作组2016年工作会议于2016年3月31日在武汉大学召开。教育部高等学校英语类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主任委员、翻译专业教学协作组组长仲伟合教授,副组长柴明颎教授和王立非教授,协作组秘书长平洪教授,协作组全体成员,协作组学术顾问等出席会议。会议由教学协作组组长仲伟合教授主持。

仲伟合教授主持会议

协作组秘书长平洪教授代表秘书处在会上对翻译专业教学协作组2015年主要工作进行了总结:2015年度,翻译专业教学协作组在教育部的领导下,在英语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的指导下,根据教育部相关文件精神及我国高等学校翻译专业发展的趋势,以《国标》编写为契机,制定标准,保障专业教育质量;以协作组为纽带,以联席会议为平台,集思广益,分享办学心得;以培训为抓手,强化师资队伍;以赛事为助力,选拔优秀人才;以征文为途径,促进产学结合;以院校为关注点,热心指导。

教育部高等学校翻译专业教学协作组2016年工作会议

随后,协作组成员针对“翻译专业国标”的内容和翻译本科专业建设的议题进行了充分的讨论,积极建言献策。经过讨论,协作组确定了2016年度的工作重点:一、加强专业培训,提高教师教学能力、翻译能力和相关业务水平;二、依据国标,指导高校制定校标;三、贯彻教指委“分层指导、分类指导”的精神,在不同类别院校范围内召开专题教学研讨会,加强对不同层次、不同类别院校的分类办学指导;四、启动“全国翻译专业八级考试“(TTIM-8);五、整合多方资源,积极与中国翻译协会合作,组织开展形式丰富的各类学术活动;六、继续发挥协作组秘书处沟通和服务的功能,加强与培养院系的联系,致力于促进翻译本科教育的蓬勃发展。

教育部高等学校翻译专业教学协作组2016年工作会议合影

教育部高等学校翻译专业教学协作组
China National Committee for BTI Education
中国广州市白云区白云大道北2号广东外语大学第六教学楼A303  邮编:510420  电话:(020)36207871  邮箱:fy_xiezuozu@163.com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