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的位置: 站点首页 > 信息发布 > 新闻快讯 > 正文 新闻快讯
2016京交会语言服务版块聚焦"一带一路"与语言服务的机遇和挑战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6-05-03 15:34:03   信息来源:

中国网4月28日讯(记者 许允兵)今天下午,记者从第四届京交会语言服务板块媒体见面会上获悉,京交会语言服务板块将于5月31日举办语言服务推介洽谈会,共话“‘一带一路’与语言服务”以及人工智能、语音识别和机器翻译的未来发展趋势。

会上,中国翻译协会副秘书长、中国外文局对外传播研究中心副主任杨平对本届京交会语言服务板块的三大亮点进行了详细的解读。

一是语言服务板块首次尝试以推介洽谈会的方式亮相京交会,这将是国内语言服务行业在国家级、综合型的服务贸易平台上的首次尝试。

作为承办单位,中国译协力争突破第二届和第三届京交会语言服务板块的既有优势,通过推介展示、洽谈互动等方式,为语言服务供需双方搭建沟通交流和贸易匹配的桥梁,努力将贸易匹配服务落到实处。所以在本届论坛筹备过程中,语言服务客户方的邀请是我们工作组的一大重点。我们通过京交会组委会向其他版块承办机构和所属企业发出参会邀请,通过与政府外事、商务系统以及跨行业协会、商会的见面座谈,通过提供参会注册费用减免政策的优惠政策等,我们希望以开放、包容的心态和理念去承办语言服务板块。

二是语言服务板块以京交会为媒,牵手知识产权板块和服务外包板块,以联合推介、互通信息资源、互鉴标准规范等方式进行跨板块的深度互动,推动企业融通,促进共赢。经过前期沟通,中国翻译协会将与知识产权承办单位北京知识产权服务业协会、服务外包承办单位北京市服务外包企业协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三是语言服务推介洽谈会围绕“一带一路与语言服务”,汇聚来自微软、华为、百度、阿里巴巴、文思海辉、乐视等国内外知名企业语言服务高管和一线语言服务实践者,共同探讨中国企业走出去过程中的语言服务战略和大数据下的人工智能机器翻译。

“利用京交会这一国际性、综合型的大平台,通过打造高质量的论坛,集中展示语言服务企业优秀案例和产品,搭建语言服务供需双方的对接平台,进一步提升有需求的机构、企业和个人对语言服务的全面认知。”杨平说,“同时语言服务板块将着力探讨中国企业在“走出去”过程中的语言服务需求、痛点和解决方案。”

\

中国外文局对外传播研究中心副主任、中国翻译协会副秘书长杨平介绍京交会语言服务板块筹备情况

\

第四届京交会语言服务板块媒体见面会现场

媒体见面会上,来自中国外文局下属的北京中外翻译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顾巨凡先生、北京思必锐翻译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孙培先生、四川语言桥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巍女士分别结合公司产品,就中国企业“走出去”过程中的语言服务需求、痛点和解决方案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关于“人工智能、语音识别和机器翻译的发展趋势”这一议题,文思海辉技术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林怀谦先生和传神语联网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蔺伟先生也做了精彩发言。

据悉,本届京交会语言服务推介洽谈会以“‘一带一路’与语言服务”为主题,契合了国家战略布局的大背景,届时将有来自京交会众多专题板块承办单位代表、跨行业领域的协会、企业代表、国内外互联网和语言服务企业高管等共同探讨“一带一路”倡议下的语言服务产业的发展方向和语言服务的人工智能技术对行业的挑战和变革。

附:第四届京交会语言服务推介洽谈会注册报名通道:

京交会组委会通知报名截止日期:5月10日。点击以下报名链接,选择左侧“企业及机构注册”,在注册过程中填写所属承办机构为“中国翻译协会”。会议报名入口: http://210.73.75.189:9090/Merchants/register/Merchants!registerselect.do

收费标准:

中国译协单位或个人会员:800元/人

非中国译协单位或个人会员:1200元/人

缴费账户:中国翻译协会;开户行:中国工商银行北京百万庄支行;账号:0200001409089010159(汇款请注明:2016京交会会议注册费;会议发票将统一在会议当天领取或会后寄送。)

教育部高等学校翻译专业教学协作组
China National Committee for BTI Education
中国广州市白云区白云大道北2号广东外语大学第六教学楼A303  邮编:510420  电话:(020)36207871  邮箱:fy_xiezuozu@163.com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