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的位置: 站点首页 > 信息发布 > 新闻快讯 > 正文 新闻快讯
2019年暑期西北地区高等院校翻译专业师资培训于新疆举行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9-08-29 13:41:05   信息来源:

“2019年暑期西北地区高等院校翻译专业师资培训”开幕式于7月31日上午在新疆召开。本次培训由全国翻译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新疆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和石河子大学外国语学院共同承办。

开幕式由原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现石河子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援疆)程朝翔教授主持,程朝翔院长首先介绍了参加开幕式的领导、专家和学员,宣布“2019年暑期西北地区高等院校翻译专业师资培训”开幕。在开幕式上,新疆师范大学孙秀玲副校长代表我校对专家和学员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向与会专家和学员介绍了新疆师范大学的发展状况,并承诺一定要努力做好这次培训的承办工作。全国翻译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翻译协会常务副会长黄友义教授代表全国翻译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对这次翻译专业师资培训工作提出了要求和希望,全国翻译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秘书长、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高翻学院赵军峰教授代表全国翻译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秘书处对这次培训工作的意义和重要性做了阐述,石河子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陈荣泉教授代表这次培训的承办单位,对能有机会承办这样高规格的翻译师资培训表示感谢,承诺一定要努力做好培训的服务工作。简短的开幕式结束后,与会领导、专家和学员合影留念。

开幕式现场

培训班合影

此次培训邀请了全国翻译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翻译协会常务副会长黄友义教授、全国翻译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秘书长、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高翻学院赵军峰教授、全国翻译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上海外国语大学高翻学院荣誉院长柴明颎教授、北京外国语大学高级翻译学院院长任文教授等国内翻译界七名知名学者担任培训专家,吸引了全国各地高校70余名翻译专业的教师参加。培训分为两个班:翻译教学笔译培训班和翻译教学口译培训班。培训于2019年7月31日开始,8月4日结束,持续了5天。培训结束后,向参训学员颁发了“2019年暑期西北地区高等院校翻译专业师资培训”结业证书。

黄友义教授上课现场

柴明颎上课现场

赵军峰教授上课现场

任文教授上课现场

教育部高等学校翻译专业教学协作组
China National Committee for BTI Education
中国广州市白云区白云大道北2号广东外语大学第六教学楼A303  邮编:510420  电话:(020)36207871  邮箱:fy_xiezuozu@163.com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