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的位置: 站点首页 > 信息发布 > 新闻快讯 > 正文 新闻快讯
“翻译专业本科教学质量国家标准”征求意见会聆听各方建议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4-07-28 11:35:18   信息来源:协作组网

7月26日,“翻译专业本科教学质量国家标准”征求意见会在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北校区第一会议室召开。教育部高等学校英语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教育部高等学校翻译专业教学协作组组长、我校校长仲伟合,教育部高等学校翻译专业教学协作组秘书长、我校翻译学院院长平洪,广东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国际交流处副处长马跃、传神(中国)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何恩培等出席会议。

仲伟合致辞

会议伊始,仲伟合为大会致辞。他首先强调了“翻译专业本科教学质量国家标准”制订的重要性。他认为,“标准是翻译本科专业准入、建设和评价的依据。”仲伟合最后表达了对于本次征求意见会成果的期待:“多样化的与会代表有利于起草小组充分聆听来自各方的建议和意见。”

平洪作编写说明

随后,平洪对“翻译专业本科教学质量国家标准”作了编写说明。该征求意见稿对翻译专业做了详细的阐释。并详细列举了各模块的核心课程及其所占比例。

各与会代表展开讨论

在说明结束之后,与会代表针对征求意见稿发表看法并展开讨论。起草小组不断修改完善的努力得到了与会代表的一致认可。与会代表从不同角度就征求意见稿提出意见和建议。

据悉,9月,教育部将会对征求意见稿最终版进行审议,而年底前会作为国家文件下发。本次会议所讨论的征求意见稿已经经过了近20次的修改和订正。仲伟合在会议结束时表示,充分的发言使得各方的意见得到了很好的交流,征求意见稿将会在进一步修改之后提交教育部。

教育部高等学校翻译专业教学协作组
China National Committee for BTI Education
中国广州市白云区白云大道北2号广东外语大学第六教学楼A303  邮编:510420  电话:(020)36207871  邮箱:fy_xiezuozu@163.com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