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的位置: 站点首页 > 信息发布 > 新闻快讯 > 正文 新闻快讯
首届“赣州杯”全国红色故事大赛颁奖晚会在赣南师范大学圆满落幕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1-09-28 11:48:31   信息来源:

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9月25日晚,由赣州市文广新旅局主办、赣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承办的首届“赣州杯”全国红色故事翻译大赛颁奖晚会在大学生人文科技中心二楼演艺厅圆满帷幕。全国翻译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秘书长赵军峰、赣州市文广新旅局局长李俊锐、副局长吴昊,学校党委副书记胡龙华、研究生院、学工部、国际教育学院、外国语学院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晚会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颁奖晚会上,赣南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胡龙华、全国翻译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秘书长赵军峰、赣州市文广新旅局局长李俊锐分别作了致辞,外国语学院副院长陈学斌代表大赛评审委员会作大赛评审工作报告。



赣南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胡龙华致辞

全国翻译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秘书长赵军峰致辞

赣州市文广新旅局局长李俊锐致辞

大赛评审委员会专家代表、外国语学院副院长陈学斌做工作报告

本次大赛自7月16日启动以来,吸引了包括北京大学、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等国外知名高校、思爱普(中国)有限公司、集安市税务局等单位以及来自乌克兰、巴基斯坦、刚果、蒙古等国的留学生共5723位选手报名参赛,报名人数创国内同类比赛新高,覆盖面广,影响力大。经过大赛评审委员会的评审,最终产生特等奖1名、一等奖3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16名,优秀组织奖若干。赣南师范大学校荣获“最佳组织奖”。

颁奖晚会上,学校还表演了红色歌舞《把一切献给党》、红色舞台剧《八子参军》、红色诗歌朗诵和红色歌唱译唱《我爱你,中国》,多角度展示学校的红色文化育人成果。

颁奖晚会合影留念


首届“赣州杯”全国红色故事翻译大赛历时近两个月,是赣南师范大学喜迎建党100周年,纵深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举措,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的重要指示精神,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文化,传播中国好声音。(来源:赣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教育部高等学校翻译专业教学协作组
China National Committee for BTI Education
中国广州市白云区白云大道北2号广东外语大学第六教学楼A303  邮编:510420  电话:(020)36207871  邮箱:fy_xiezuozu@163.com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