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的位置: 站点首页 > 信息发布 > 新闻快讯 > 正文 新闻快讯
第四届全国专利翻译大赛结果公告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2-01-22 11:50:13   信息来源:

为进一步加强知识产权保护,推动知识产权与翻译学科紧密融合,在全社会夯实知识产权语言服务人才培养根基,西安外国语大学在全国翻译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中国专利信息中心和陕西省知识产权局的指导下,特举办第四届全国专利翻译大赛。

本次大赛分为汉译英和英译汉两个组别,于2021年11月5日开启报名,12月26日截止报名和译文提交。期间共有来自636国内外高校的选手参与到此次比赛中,大赛组委会收到参赛作品4000份。赛中,组委会邀请到西安外国语大学教授、北京集佳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和江苏省舜禹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的资深专利翻译经理展开三场免费线上培训,为学生分享了知识产权专业语言服务能力培养的建议、专利翻译中的核心概念、基本流程和需要注意的问题。

大赛阅卷于12月27日正式开始。经过三个阶段,来自西安外国语大学、上海专信译腾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和江苏省舜禹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的二十余名专家老师对参赛译文匿名评卷,公平公正地确定出各组别获奖名单。“英译汉”及“汉译英”两个组别分别评选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三名,三等奖五名。共有13位教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奖,40所院校荣获优秀组织奖。

恭喜所有获奖选手与单位!感谢所有参赛选手与单位的积极参与!

请获得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的选手通过专利大赛助手或大赛专属QQ群联系Sally老师,联系时请发送姓名+电话,方便后期证书领取及沟通;请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和优秀组织奖的学校与大赛负责老师联系:18059769927(金老师,微信同号)。

现将获奖名单公布如下:






本次大赛共有794位同学获得优秀奖,其中

英译汉有565位同学获得优秀奖

汉译英有229位同学获得优秀奖

同学们可通过以下链接或二维码,自行查询获奖情况:

https://jinshuju.net/f/ZhJvbJ/s/JdAfA6

届时大赛QQ群也会于今日同步公布所有获奖名单。

大赛QQ群1:624485678

大赛QQ群2:833527832

大赛QQ群3:724408650



再次提醒:

请获得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的选手通过专利大赛助手或大赛专属QQ群联系Sally老师,联系时请发送姓名+电话,方便后期证书领取及沟通;请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和优秀组织奖的学校与大赛负责老师联系:18059769927(金老师,微信同号)。


在本次大赛进入尾声时,主办方西安外国语大学所在城市西安由于疫情严重,实行封城。大赛专属QQ群内的参赛者也为主办方加油,为西安加油,为所有在抗疫第一线的工作人员加油。



再次感谢所有参赛选手与单位的积极参与!


第四届全国专利翻译大赛组委会
2022年1月11日


教育部高等学校翻译专业教学协作组
China National Committee for BTI Education
中国广州市白云区白云大道北2号广东外语大学第六教学楼A303  邮编:510420  电话:(020)36207871  邮箱:fy_xiezuozu@163.com    ..